這是我印象中的菲爾和發生過的事:

菲爾,一位三十出頭的澳洲人,聽老闆說他因為基因的關係,有點侏儒症,不過他真的是比較矮,也因為他的矮,為整個嘉年華更添加了電影中馬戲團的氣氛。我也沒問過他,我認為沒熟到可以問這麼私人的事情,也不會因為他的矮而有歧視的意味,不過他倒是很愛開自己玩笑。

因為棉花糖的關係,常常想讓他冷靜一點,試著和他聊天,他跟我說他曾在19歲時結婚,五年後,因為對方發現自己是同性戀,跟另外一位當時在餐廳工作的女廚師劈腿跑走了,弄到最後離婚,看他胸上有個刺青寫著PhilloveSophie,聽起來像是"哲學"的英文諧音,想必當時一定愛得很深。

後來跟老闆一起製作棉花糖後,老闆老愛說他的八卦,說去年一樣做這份工時,他因為喝爛醉睡在公園裡,被警察抓去關,惹了老闆一身麻煩,還有還有,喝爛醉和一個大胖妹炒飯,我聽聽只有笑笑。雖然說他真不是普通的會喝,常常錢領到馬上去酒吧喝酒或是全花掉在好幾箱的啤酒上,不過,你要怎麼花錢,要怎麼喝,要和誰炒飯,都不關我的事!但是唯一惹到我的是,常常喝爛醉一夜不睡,隔天一樣宿醉上班,和我一起做棉花糖,搞得烏煙瘴氣,你想就知道我有多氣了吧!老闆也再三警告他,直到老闆最後在一次開會中,要他做決定,在之後的工作期間不准喝任何一滴酒,或是現在馬上給我走人,當然他選擇前者。我和老頭都認為菲爾和老闆有個又愛又恨的關係,菲爾常鬧事,老闆氣得牙癢癢,打他屁屁,最後還是和菲爾說"惜惜"!

他有一次跑去和老頭炫耀,他昨晚和一位原住民女人在草叢裡炒飯,不知道對方長怎樣或是誰,因為喝太醉了,我們也是聽一聽,笑一笑就算了。雖然我不免震驚了一下,哈哈!

還有一次,因為他和其他嘉年華的成員一起去喝酒,回來又被老闆抓到,但只有抓到他,老闆逼他供出其他人,他也乖乖供出,之後就被其他成員排擠,之後常常默默的一人。

菲爾起初和我分到同一組工作,老闆希望他教我這個新手食物車所有需要知道的工作內容,兩星期後,因為我工作流程都熟了,他就開始擺爛,但他擺爛擺的不高明,常常被老闆抓到,被罵之後常常給我臉色,但還是不做事,直到有一天我破口大罵人,他才不敢再惹我!我發現菲爾是個愛挑戰別人極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