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好幾次露宿荒野,無次驚嚇的我們決定上網搏博看機會,看這一站有沒有沙發客可以幫助我們,果然在收尋攔下打上菲次洛伊渡河時,神蹟似的就出現了這麼一個人,"史蒂芬",馬上寫請求信給他,告訴他我們的處境,看是否能在他家庭院搭帳篷一星期,至少是個安心的地方,按下寄出後只能禱告了,沒想到,不到一小時馬上得到他熱情的回信,他告訴我們他在此地有份輪班的工作,來自愛爾蘭的弟弟正好也來找他,非常歡迎我們來他家住,還說離我們的營地走路只要一分鐘,而且還要帶我們去泛舟,我讀完信簡直要把史蒂芬當神來拜了,真的是太感激他了,不要說願意讓我們在他家做一星期的沙發客,竟還願意帶我們出去看看,多認識菲次洛伊渡河,我實在不知如何答謝他好!

IMG_2558  

(在菲次絡伊渡河可愛又親切的原住民小朋友)

這次的路程很趕,到達現場場地還有點問題,不能馬上開工,所以今天可以稍微休息,只需要到加油站把車油加滿就行,沒想到在這加油站遇到許多台灣同胞,熱情的邀約我們一起在他們的宿舍來個回味台灣味午餐,又驚又喜的我,開心的道別就回營地去了,而且隔天還要和史蒂芬約中午見面呢!真是上天保佑,我們如此的幸運!

IMG_2559  

(硬要拍,哈哈)

馬上,找到有屋簷的地方,就搭了帳篷,而且這次的盥洗室還很大又乾淨呢,澡後塞兩個肚臍橘子,就去睡覺了,正躺下老頭就說:「史蒂芬有輪晚班的工作,這麼小的鎮,該不會他是警察吧?」,我累到不行實在懶的理他,就敷衍他,請他快睡,今晚微微徐風,蚊子不來鬧,帳篷不需加蓋外層,單單蚊帳就睡得很舒服,當兩人都在開心的吸姆指,睡到翻過去時,突然,一陣衝鋒槍似的聲響,往我們帳篷射過來,嚇得我們兩個放聲大叫的醒過來,正要搞清楚是怎麼回事時,衝鋒槍的聲音更加大,十幾個同一時間發出,我大叫往老頭懷裡衝過去時“啪啦!”一聲,我頭部中彈了,我的臉全濕,以為是血,正差點昏過去,老頭大叫說:「啊!是灑水器!」,此時的我笑到肚子痛到爬不起來,經過這麼多奇怪的事,灑水器還真的是第一次,至少不是甚麼解決不了的事,把臉擦乾,把帳棚移動到不受掃射的安全地方,鑽進被窩,又繼續和我的周公下棋到天亮!

IMG_2562

(這次營區足球場內有我愛的鞦韆喔)

工作經過幾星期的訓練,越做越拿手,速度也越來越快,加上當初從達爾文帶來一箱箱飲料存貨也越來越少,不費三兩下,大部分的的東西都整理好了,正要喘口氣休息時,遠方來了兩位健康陽光型的男孩向老頭走去,心想,一定是史蒂芬兄弟,哈,而且手裡還拿著籃球,這麼陽光年輕,怎麼看也不像是警察,馬上跑去和他們打招呼,魅力無法檔的他們盛情的邀我們到家裡住,而且竟然只在對面,既然他們都不嫌棄,我們也感激地接受了,想到今晚有個溫暖的家和床,而且還是整整一星期,眼淚都快掉下來!

IMG_2581  

(在路上遇到!馬上把他趕出馬路,免得其他車被壓扁了)

結束今天的工作,正坐在史蒂芬家中沙發上享受著這一切呢,還一邊和史蒂芬以及他的弟弟大衛聊天,他和他弟弟大衛都很親切,大男孩般,史蒂芬非常嘻皮,穿著談吐都是,他雖然有點害羞但是有自信的,車庫內還停的是Volkswagen白黃廂型車,還說他每年都會去美國著名沙漠Burning man節慶,有點類似之前我參加的RainBow Serpent Festival,但因為工作關係加上來自愛爾蘭的天性(哈),他還是鐘愛啤酒的,他笑著起身往房裡走去,他弟弟同時也去幫我們拿啤酒,而我和老頭異口同聲的說絕對不可能是警察,正還在沾沾自喜時,史蒂芬從房內出來,一身筆挺的警察制服,帶上警帽並說要去值晚班,我們傻了五秒鐘,回想剛剛看到的事,並說這是開玩笑嗎?他是我們看過最不像警察的警察,然後愛爾蘭人在澳洲當警察?啥?還在不可思議的困惑中就和再五分鐘就會遲到的史蒂芬道別,雖然擔心老頭被抓,但我們也只能看眼前了,明天再向他解釋,走一步算一步,我們也沒做麼壞事,而且明天不到下午五點都不需上班,可以好好補眠,好多好多藉口,我們的擔心還是抵不過床的誘惑,倒頭就睡死,而且,半夜還被老頭叫起來,聲稱我狂打呼.....哈!

隔天一早,還想著要如何解釋,沒想到史蒂芬已經整裝好,等著帶我們去泛舟了,史蒂芬真是活力十足,值晚班回來睡不到五小時還精神充沛,但是我們實在是不好意思,馬上和他解釋我們的狀況,他只說別擔心這是移民局的事,就匆匆把我們趕上車了!一路上他告訴我們他在愛爾蘭就是警察,申請來澳洲,換個環境,沒想到一來就來了兩年多,他很喜歡這小鎮,也樂於幫助偏遠原住民的社區,他要我們別擔心,還告訴我們他當警察的趣事,有一回他在追犯人,追到上氣不接下氣,眼看逃犯就要逃走了,馬上做出最後一擊"電擊棒",下一秒只發現自己電倒在地上,無法動彈的看著犯人跑走。哈哈!一路風景美不勝收,史蒂芬還說有次開在這往菲次洛伊河的路上,還遇到鱷魚過馬路呢,精彩的泛舟半天行我就以照片來做解釋吧!

GOPR2470  

(啟航)

GOPR2514

(這裡還是有鱷魚出現的風險,但是是比較害羞的Fresh water鱷魚)

GOPR2566  

(大自然的傑作)

GOPR2720   

(好不容易划到了沙灘)

GOPR2735  

(史帝芬教我們釣魚,我們技術還不夠好,啥也沒釣到,哈)

GOPR2780  

(我們拿來裝魚餌的塑膠帶壞了美景:P)

GOPR2788  

(史蒂夫兩兄弟)

回來的路上還遇見好心的伯伯,送我們一條夠六人吃的Barramundi魚,他說他釣太多,一人也吃不完,想和我們分享,如果我沒有踏出台灣,這些所有可能性都不會發生啊!真的好感激所有的一切!

良好的睡眠,加上愉快的下午,晚間工作起來也特別開心,還有鮮魚大餐等著我們回家吃,台灣的同胞也來捧場,並告訴我們明天的午餐會,有各式各樣的台灣家鄉味,在這荒遠地區,唯一市中心只有一間超市及郵局的地方,能吃到熱情又溫暖的食物,我還有甚麼好抱怨的呢?當然我也要回饋這好意,燒了我最拿手和老頭最愛的super chicken啦!

IMG_2567  

(廚房一景)

IMG_2569  

(準備我的super chicken)

IMG_2570  

(是不是很感動!!)

IMG_2568  

(謝謝熱情的各位,我吃得很飽,而且心暖暖的)

史蒂芬兄弟和台灣同胞們的熱情款待,充滿濃濃的人情味,是繼溫頓後再感到依依不捨得離去的地方!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