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被大象問完後,已經過了兩星期,我在派店的工作也開始穩定,家裡也住的很舒適,老頭也不在擔心被抓到的問題,每天開開心心去上班,雖然做的很累但也甘之若飴。

這天在家煮著老頭愛吃的super chicken,等著他回來,super chicken是他取的名字,是一般台灣家裡醃一些雞胸肉炒出來的菜,我的口味重,很多蒜頭和胡椒,加上老頭愛吃蔥,我就把蔥全切細末在炒雞胸肉同時全加入一起炒,他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哈哈~真好養!

他回來聞到美味食物的味道,就笑嘻嘻跑來跟我說,昨天有一位喝醉的男子,坐上他的腳踏車,就開始瘋言瘋語和老頭說,他即將要和一些人出發去做為期三個月嘉年華的工作,問老頭要不要參加,老頭說我還有一位女友,如果我們兩個人都可以去,他才會考慮,那位男子和老頭說沒問題,並給老頭他的連絡電話便下車進入另一家酒吧,這時,老頭馬上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和他說,那人喝酒醉了說的話怎能相信,老頭說,你有興趣我才會在打電話問問看他啊,我和他說,好啊,你問問看!

老頭二話不說擱著他最愛的super chicken馬上打了電話問昨天那位男子,響不到兩聲馬上聽到對方的聲音,"哈囉,我是昨天那位黃包車司機,你跟我提到一個嘉年華的工作,想知道你是認真的嗎?"這時我耳朵馬上湊過來隱約可以聽到他說"當然當然,我打電話給我的老闆,和他說你們兩個有興趣,我再打回來""可是..."老頭話還沒問完電話就掛了,我說"就等他打來囉,先吃飯吧"老頭很開心跑來親我就馬上開飯了,在老頭忘我享受他的雞肉時,電話這時就響了,老頭馬上丟下筷子接起電話,坐在對面的我一邊吃著飯一面看著老頭說"ok!ok!了解,了解,好明天見!" 明天見?甚麼?老頭看我滿臉疑問便笑著說"他們說老闆想見我們,明天約見面,如果他覺得我們ok,下下星期日就可以出發"老頭很開心的笑著又繼續吃他的雞肉,此時的我腦裡幾百個念頭,又要和工作不告而別了嗎?,才剛搬進來房東會還我們押金嗎?但是,嘉年華耶!一生就一次機會,就在眼前,為何不試試?雖然很多想法,但基於明天還要早起去派店上班,就趕緊送老頭去上第二段班(23:00-5:00),洗碗洗澡後,就趕緊上床睡覺了。

隔天因為還是新手的我從開店八點到十二點就下班了,其實派店很簡單,只要熟記甚麼派是甚麼派就行,有做過類似的,加上之前飯店的POS系統複雜,派店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很快就上手的我就開開心心的回家了,一路上走回家,心情很好,雖然是雨季,但因為中午,有短暫機會看到太陽露臉,而且達爾文家家都有種植美麗的植物和像美國電影中早上晨跑的人行道,手裡著拿回來的派,就奔回家見老頭,一開門就看到老頭已經醒了,通常這時他都還在睡覺,大夜班的加上年紀也不小了,足夠的補眠很重要,擔心的我就問他怎麼這麼早起,他就說剛剛我們未來的老闆打電話來說等等約見面,要我準備準備就可以出門了,在做公車的路上,我們一路都在想待會要問甚麼,比如我們的職位是甚麼啊?三個月去哪裡?薪資...等等的問題。

不到三十分我們就到了相約的地點,老頭四處尋找熟悉的身影,不久就聽到老頭說"來了來了",眼前看到的是一位很矮很矮類似侏儒光著頭的男子,但令我目不轉睛的是他身旁那位,刺滿刺青的手腳,耳上十幾個耳環,但又穿著短褲人字拖,以及肚子大到快撐破的上衣極具喜感但又如此衝突的人物,還在陷入他所帶給我的驚喜中馬上就回過神和他們握手打招呼和自我介紹,他向我們敘述,我們即將在兩星期後出發,三個月內一路由達爾文往西澳行駛到柏斯,每星期換一個地點,我的工作是負責食物販賣車上的所有工作,而這位老闆會和我一起販賣,他掌廚,此時的我還是不時的盯著他的肚子看,邊想著他掌廚的樣子,哈哈,老頭則是拆裝遊樂器材以及開車,老闆有提供住宿車,吃不包,薪資方面則是一星期五百到五百五,老頭因為開車是六百到六百五,聽起來非常有趣,可以賺錢又可以看遍澳洲,有甚麼比這更好?但這時我們想到老頭新的簽證只有三個月勢必又要飛出澳洲再回來,未來老闆說,我們在這三個月有一星期的放假時間,可以在那時出境,他也不介意老頭的簽證問題,或是非法工作,好像一切聽起來都很完美,並且告知他我們需要再想個兩天,他同意,就和未來老闆說再見。回家一路上我們一直想著要如何解決簽證的問題,想到頭腦快炸開,老頭就說,也許可以試試看在達爾文加簽,我開心的尖叫,有機會在多個三個月時間在一起,怎麼能不試試?

興奮得睡起來,剛好我們兩個今天都放假,馬上衝到移民局(immigration office),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是可行的,填申請表格,繳費,不過還需要財力證明,需要有五千澳幣在戶頭裡,經過審核馬上就生效,聽到五千我們兩個就裝鎮定,和服務人員說聲謝謝便出了移民局,一到外面我們兩個開始抓頭,去哪裡生五千元啊?老頭說也許可以問問他媽媽,先轉帳給他,審核完在轉回去給他,他馬上打電話給他媽媽,他媽媽很同意也很支持他繼續在澳洲,毫不猶豫便轉了五千給他,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如果成功,他可以一路和我待到九月,一路以來一直認為要在認識後兩星期分開的我們,都很幸運的一關斬一關的在一起,現在還能有機會在一起更久,在困難也要闖!

隔天早上上網查帳戶,五千塊真真實實的在電腦螢幕上顯現出來,印下帳戶資料馬上又奔向移民局,想不到,交付資料以及現金付款後,"碰"的一聲蓋章,為期至九月分的簽證就熱騰騰在我們手上了!

你說去還是不去? 當然去!

v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