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出發的一件事就是得先辭職,左想右想一直都不敢開口,怕這位澳洲老闆會生氣,但不說也不行,不想再一聲不響的走了,就鼓起勇氣和老闆說了這件事,和他說真的很不好意思,請他不用付我這兩星期的薪資,我認為很合情合理,沒想到他破口大罵馬上轟我出去,叫我馬上走人,Well....shit happens!

解決這件事後,另一件事就是租房的押金和老頭人力計程車的押金,人力腳踏車押金好解決,隨不做隨退,但是房子押金就有點小麻煩了,房東他是斯里蘭卡人,我們決定要接這份工作時他剛好回他的祖國,雖然當時房東說沒合約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但經過我前老闆的經驗,還是驚驚的,不過後來和他聯絡上,他說保證一定還我們,我們就安心的等待出發那天。

最後一晚,我們邀請了一樣是人力計程車司機的情侶檔克里斯和布蘭妮來到我們家,是眾多司機裡還滿談的來的朋友,人力計程車司機來自四面八方,流動率也大,很多人找到新工作就會放棄這份工作。說到他們,兩人都是非常隨和,舉止也很成熟的澳洲人,沒想到當晚和他們深聊之後才發現他們只有17歲,真是嚇壞了我們!為了慶祝我們找到這份有趣的工作,克里斯還特地帶來了420,我們就輕飄飄的享受在達爾文的最後一夜。

IMG_2320 

(在帕馬斯頓公車站等老闆娘來載我們的兩人)

隔天早上,拖著我們的大背包來到帕馬斯頓,離達爾文約20分鐘車程的新城鎮,不久新老闆的老婆開著車來接我們,開到他們家等其他三位成員,他們正從墨爾本坐飛機來還沒到。有一位很巧,我們在達爾文背包客棧就已經先認識的加拿大裔澳洲人克里斯,他帶付眼鏡,很高,看起來斯斯文文老實人的樣。另有一位成員已在第一站等待我們的集合,此外加上老闆泰倫和那位介紹工作給老頭的那位男士菲爾,共有九人。一小時已過,還是不見身影,我們也只能坐在庭院裡繼續等著他們的到來,我實在是太無聊,看到老闆兒子超可愛,我就和他玩起來了!

(是不是很可愛?)

等啊等,他們還是還沒到,已經兩點了,預計是要中午出發的,也只好和老頭去看看要跟我們工作三個月的卡車和遊樂器材,也試一下車性,老頭和我一台車,拖著老闆的專用露營車,其他還有三台卡車,分別拖著遊樂器材、冰櫃兼儲藏室、還有員工的住宿車。其實說穿了,我們是移動式遊樂園,每星期到不同地點為偏遠居住的小朋友帶來一些樂趣,台灣沒有這種移動式的遊樂園,對我來說可以得到這份工作真的是很感激也感到很幸運,不管結果好或壞,都是人生中一個難忘的經驗,也是我和老頭感情的考驗,雖然我們兩個都沒有做過諸如此類的工作,也不太確定是到底要做甚麼,但老闆拍胸膛保證說沒問題學就會,也只能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啊!

(我和老頭的車以及老闆的私人寢室)

又過了一小時,等的太無聊的我們就去瞧瞧我們住宿的地方,第一驚!它是一台類似中型貨車大小的卡車,睡覺分上下鋪,沒床墊只有木頭,加蜘蛛網滿屋的衛浴,還有兩個很髒的冰箱,一個移動式烤箱加電磁爐的煮飯工具,房內有個洗手槽,以及沾滿成年污垢的鍋碗瓢盆,還有對外窗,房內還漆著詭異的藍色,此時我算算扣掉老闆還有七人,只有六張床位,加我們的東西哪有空間在塞我們兩個?還好我們有考慮到很多,有準備長期抗戰的打算,也知道不會有城市所帶來的便利,所以我們有自己準備了帳篷,特地去買了五人大帳篷,加上雙人充氣床墊,一個打氣筒,這樣一來不用和其他五位男生共擠一室也有私人空間炒飯,哈哈,設想周到,雖然如此卻也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甚麼問題,至少住宿已先解決,其他的事也只能隨機應變了!

(酷吧?)

不久後,老闆娘就載著千里迢迢搭飛機來的這三位成員,他們一下車,第二驚!一位滿臉鬍子瘦到有點不行的男子先下了車,笑起來帶點滑稽,舉止有點瘋狂,他叫班。另一位留著像巴布馬利一樣的棕色長髮編,只不過他的編是和後來在長出來的頭髮打結在一起,一笑牙齒參差不齊,他是凱斯。最後一位很高,有著牛鼻環,還算正常,他叫大衛。這三人共同點就是都穿著很有點嘻皮卻帶著點破爛的衣服,以及很少的行囊,不想以貌取人的我,雖然但點擔心但也沒時間想那麼多了,馬上要準備出發了,卡車連接好也花了點時間,就這樣四台大卡車加聯結車就在下午四點多終於正式出發!

DSC01605 

(找到出發前唯一的相片,有點模糊,加減看,話說我也太愛這件洋裝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